【示范区政策】关于印发《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济源专场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

 机关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各有关企业和高校:

为深入贯彻国家、全省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决策部署,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求职招聘对接通道,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的通知》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济源示范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实际需求,根据目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拟在全区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济源专场活动”。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济源专场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2314日至520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承办单位

济源市就业服务局

济源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四、服务对象

(一)2022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

(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

五、活动形式

(一)丰富线上招聘模式。聚焦示范区就业需求、市场发展需要,结合本地经济特色,依托济源市就业服务网、济源人社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直播带岗、云宣讲、网上招聘等线上活动,设立“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济源专场活动”网上平台,不断完善招聘网站功能,积极提供简历投递、在线洽谈等服务。

(二)精准开展线下招聘。结合本地区高校毕业生结构和用人单位需求,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灵活举办“专精小新”现场招聘会,加密招聘场次,变集中“规模性招聘”为小规模、多频次的“针对性招聘”,促进精准对接,提升活动实效。

(三)努力开展多元化就业服务。结合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进市场、进园区活动,开展创业扶持、人才政策、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就业指导等多元化服务。

六、活动要求

(一)合理安排。明确活动牵头单位,统一组织、统一协调,充分发挥线上媒体平台在汇聚资源、形成合力优势,提供多元化精细化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合理控制活动规模,确保线下招聘安全有序。

(二)有序推进。积极推进“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济源专场活动”网上平台和就业招聘网站的联网对接,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进准化服务。

(三)广泛宣传。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宣传报道,提前发布招聘预告、活动安排,动员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积极参与,多渠道推广,扩大活动影响力。

 

 

2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