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共创未来|「地球一小时」我们倡议!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济源示范区人社局2022年“地球一小时”活动

“地球一小时”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并已成为一个全球参与规模最大的开源性环保行动。该活动倡导公众、企业、政府等社会各界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晚上20:30-21:30熄灯一小时,以表达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及支持。2022年活动主题为“行动!共创未来”,意在促使公众更加重视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生态环境是人类发展的基础。2020年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中国向世界承诺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至今,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已成为人们社会生活的主旋律之一。为了呼吁更多公众、企业及政府参与节能减排活动,为低碳环保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2022年“地球一小时”来临之际,我们倡议:

一、2022年3月26日(周六)20:30-21:30,请熄灭不必要的照明灯光和其他耗电设备,走向户外、亲近自然,与亲朋好友一起共享美丽夜晚。

二、鼓励、邀请更多人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

三、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日常点滴小事中注重生态保护,实现绿色生活。

四、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宣传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一人熄灯一小时,或许微不足道,但每人熄灯一小时,将集溪成江河。让我们与“地球一小时”携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时代精神,从自身小事做起,共建美丽可爱的家园!让我们行动吧!

                             济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