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 史秉锐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

         1月26日,示范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示范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回顾,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部署,动员济源上下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哲主持会议。张宏义、孔庆贺、罗福迎出席会议。
  史秉锐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示范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要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坚持领导带头,强化学用结合,引领群众参与,加强督促指导,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中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有了新收获,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立场更加坚定;政治能力有了新提升,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坚决;人民立场有了新加强,为民惠民、解决难题的意识更加自觉;干事创业有了新进步,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精气神更加提振;党的建设有了新成效,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更加增强。
  史秉锐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经常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规矩意识、团结意识,确保把党中央各项决策、省委要求和示范区党工委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深入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思想精髓和实践要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思考,切实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倾情倾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深化“党群连心工程”,搭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载体,持续解民忧、纾民困,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从严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快推进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在学干结合、提升能力本领上持续发力,在查改贯通、锤炼过硬作风上持续发力,在比学赶超、激发干部活力上持续发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突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和管理,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体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国企“五位一体”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史秉锐指出,要着力抓好建章立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分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与存在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创新方式方法,对党员干部开展分众化的学习培训,不断增强学习效果。要健全保障机制,完善激励考核机制、督促检查机制、宣传引导机制,着力营造全社会学党史的浓厚舆论氛围,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片,示范区工科委、北海街道、承留镇、国网济源供电公司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