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人社局开展“警惕套路陷阱 谨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信访维权科  作者:

           近年来,电子诈骗犯罪日益突出,诈骗手段翻新速度很快,追赃挽损难度大。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落入骗子圈套,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123日,示范区人社局开展“平安建设——反电信诈骗专题教育”,邀请示范区公安局反电子诈骗中心赵虎刚队长授课。

         赵虎刚队长从目前预防电子诈骗的形势、电子诈骗的危害、电子诈骗的套路、如何避免上当受骗等方面给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电子诈骗课。赵虎刚队长特别强调,一定不要有“贪利”思想,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更不会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他列举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八个凡是”,提醒大家熟记于心,并强调如果遇到电信诈骗,要牢记“四个不”:“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为做好预防电子诈骗工作,示范区人社局还通过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彩页、工作群转发“每日电诈警情”等措施,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确保避免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