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之窗  »  表格下载  »  就业创业
济源市大学生创业(开业)补贴申报要求
发布时间:2016-07-13  来源:市人社局  作者:

一、补贴对象和条件


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大中专学生(含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及在校生,以及毕业5年内的留学回国人员),且是创业项目法定代表人和实际经营人。


二、受理机构


实际经营地址所在镇(街道)人社服务所。


三、补贴标准


5000元。


四、申报资料


1.《开业补贴申请表》(表格下载:济源市人社局官网-表格下载-就业创业-济源市大学生创业(开业)补贴申报要求-附件下载);

2.创业者身份证及毕业证;

3.创业者《就业创业证》(市人社局综合服务大厅226--30号窗口办理,电话69363316636332) (在校生提供学籍证明即可);

4.工商营业执照;

5.员工花名册;

6.工资支付凭证;

7.创业者本人银行账户。

以上证件查看原件,交复印件,所有申报资料提交2份。


五、申报流程


1.申请。符合条件的大中专学生向人社服务所提交申报资料,每人和每个营业执照只能享受一次创业(开业)补贴。


2.审核。人社服务所进行资料审核和实地查验,确认申请人身份、创业项目真实性、是否初次创业、是否为实际经营人,填写调查表,签署审核意见。


3.公示拨付。审核通过项目由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办统一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公示通过的报财政部门拨付。


六、申报时间


按季申请办结,补贴资金每季度公示拨付一次。

2018年第三季度申报工作于9月份开始,1020日前人社服务所将审核通过项目报人社局就业促进办。

 

附件:1.大学生(创业)开业补贴申请表

          2.济源市大学生(创业)开业实地调查表

          3.申报地址及联系电话

 


附件: